網頁

星期五, 11月 09, 2012

華埠社區聯盟報告 波市選區重劃2013年生效


波士頓市議會於十月底以十一比二票通過的新波市選區圖,在波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簽可後,將於2013年底的選舉生效。
      華埠社區聯盟(TCC)()日安排華人前進會副行政主任劉衛恒,報告波市選區重劃圖的最新情況。
      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的華裔助理陳偉民昨日也出席了會議,說明波市議會通過新選區圖的次日,波市長萬寧路就簽署同意了。
      陳偉民也指出,在新選區圖中,第二區失去了四個小轄區(precinct),三個在南波士頓/安德魯廣場(andrew sq),一個在南端區(South End),臨接波士頓醫學院的第八選區第二小轄區(8-2)。第二區同時增加了包括市政府大樓及一部份水前區的第三選區第六小轄區(3-6)
      劉衛恒主要談的是新選區圖的改變,對第二區有何影響。他表示華人前進會希望南端及華埠和代表第二區60%選票的南波士頓之間,力量更平衡。他們覺得新選區圖在這一點上有點幫助。
      新選區圖造成的最大改變,在第四區及第五區。第四區有95%的居民是有色人種。華人前進會認為比率太高了。他們希望有色人種能更分散,以期他們選擇的候選人,有更多機會當選。
      在新選區圖中,第四區變為90%的居民為有色人種,第五區則變為幾乎是一半黑人,以及約70%的有色人種。他們相信這對波市來說是跨了一大步,但華人前進會希望見到更大的一步。未來,華人前進會希望選區重劃一事交由獨立的委員會來處理,不要交給波市議會處理。
      波市議會歷時十六個月,二度定案後遭波市長否決的選區重劃工程,十月三十日時,終於在波士頓市議會有必須在2013年的市級選舉之前一年定案,以期各市議員候選人符合居住在所代表選區一年之規定的壓力下,以出人意料之外的十一比二票,通過波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提出的第三版波市選區重劃圖。
      新的選區重劃圖和早前提出的版本,只有五個小轄區(precincts)不一樣。波市議會通過這新版選區圖之前,提多傑克遜和林乃肯(Bill Linehan)各為其所主張的選區圖講話,甚至發言時一度針逢相對。
      新選區圖的最大改變,是包括海德公園(Hyde Park)和麥特潘(Mattapan)的第五選區,將增加幾個麥特潘區的小選區(precincts),使該一選區更為多元化,約有逾70%居民會是少數族裔,約50%達投票年齡人口為黑人。
      代表第五選區已十年的波市議員是康薩夫(Rob Consalvo)。他認為這一改變,真的使波市擁有四個少數族裔人口眾多的選區。
      新選區圖把麥特潘的幾個小選區移出了第四選區,讓波市議員楊西(Charles C. Yancey)很不滿意。
      新選區圖也重大影響了包括多徹斯特的第三選區。該區將失去下米爾(Lower Mills)和多徹斯特大道等小選區。
      華埠社區聯盟(TCC)下次開會時間為十二月十三日早上。
波士頓華埠聯盟昨日還在會中報告了華人前進會正在徵求英語做為第二語言(ESL)教師,為入籍班講課十五週,每週六早上八點半至十點上課,2013年一月起開課。報酬六百元。查詢可洽華人前進會617-357-4499,或上網 www.cpa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