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5, 2012

101慶雙十酒會 嘉賓致詞籲保釣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的同學們在會末合影慶祝。(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3日晚在波士頓費爾蒙卡普利廣場酒店(The Fairmont Copley Plaza Hotel)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年。嘉賓蔣宗壬應邀上台致詞時,聲言美國不應介入釣魚台之爭,呼籲華人杯葛日貨。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三)歡迎來自羅德島州的僑領葉超(左一)
、吳子平(右一)、國際領袖基金會行政主任董繼玲(左二)羅州
參議員Elizabeth A. Crowley (右三)羅州檢察長柯馬丁(Peter 
Kilmatin)(右二)等人參加雙十酒會。(菊子攝)

      根據經文處估計,包括紐英崙地區政要、駐波士頓領事團成員、僑界領袖、學人及留學生等,今年約有七百人出席。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在酒會儀式中指中華民國不僅經濟發展成就斐然,更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希望燈塔。馬英九總統針對釣魚臺島嶼爭議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也是出於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理念。
 成功大學校友會的前任會長王慕華(右起)、現任會長楊儒釗,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和宗家洸
(左一)、游子揚
(左二)教授等在會中合影。(
菊子攝)
      洪慧珠也在致詞時,闡述台灣近來發展近況,包括經濟上是世界第17大經濟體,經濟成長率去年仍高達4.03%。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甫於昨(2)日宣布將臺灣納入免簽證計畫,並自本年111起正式實施後,免簽證國家已增至128個。她相信台美間的商務、觀光與文化交流,將更加密切,臺灣與新英格蘭地區的雙邊經貿投資,也必將更為活絡。
余麗媖(右起)、陳文浩、雷國輝、李曹秀萍、單鳳琴、蔣宗壬、
梁潔瀅、陳毓禮等在雙十酒會中圍聚暢敘。
(
菊子攝)
      三日晚,應邀到會的政要眾多,上台致詞的有麻州眾議會住宅委員會主席Kevin Honan、麻州參議會代議長Stanley Rosenberg、新罕布夏州眾議會議長William O’Brian、羅德島州檢察長柯馬丁(Peter Kilmartin)、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的選區辦公室代表Jack Richard等人。代表僑界致詞的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博士。
致詞者多稱許台灣的成就,指華人和美國人有同樣的家庭觀念,文化交流、互相瞭解對這一代、下一代都是好事。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在雙十酒會中呼籲
華人杯葛日貨,做為解決釣魚台事件手段。
(
菊子攝)
蔣宗壬在致詞時恭喜馬英九和國民黨,稱馬英九總統的努力,由他當選連任可知,已獲民眾認可,但近來已鬧到全世界幾乎無人不知的釣魚台事件,卻是個不可不說的議題。他強調,沒人應該從「我們的手中」把釣魚台拿走。他希望每個人回家後都去找代表各自居住地點的參眾議員,告訴他們,釣魚台是華日事件,美國最好別插手。他也呼籲所有的華人藉杯葛日貨發聲。
官大鉎(右一起)、陳毓禮、麻州眾議員黃子安、經文處長洪慧珠、
麻州參議會代議長
Stanley Rosenberg、麻州眾議會住宅委員會主席
Kevin Ho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等人在會中合影。(
菊子攝)
三日晚出席酒會的僑團組織,波士頓榮光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成功大學校友會、紐英崙中華總會等聲勢浩大。連已年近九十的榮光會員鍾珠,都拄著助行器,高興的和眾人打招呼。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誼會更是有多到120人的陣容。
麻州眾議會住宅委員會主席Kevin Honan(左起)、麻州參議會代議
Stanley Rosenberg、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等人,在會中
致送麻州議會的表揚狀給經文處長洪慧珠
()(
菊子攝)
      嘉賓中或因事,或為趕為家中看奧巴馬(Barack Obama)、朗尼(Mitt Romney)總統競選辯論而先行離席的有,波士頓市計劃長沈其樂,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主任薛龍,中國問題專家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研究員譚若思(Ross Terrill)等人。
雙十酒會入口大廳擺放的布袋木偶,還有一條龍。(菊子攝)
當晚也有瓜地馬拉、哥倫比亞、芬蘭、喬治亞、立陶宛、摩納哥等駐波士頓領事團成員到場致意。酒會歷時兩小時餘,會場人潮不斷,氣氛熱絡,不少人稱讚酒會入口大廳擺放,呈現出臺灣社會文化多元發展及不同風土人情的「臺灣畫境」攝影展,臺灣布袋戲偶與電音三太子,各地政要贈送的表揚狀,以及酒會現場播放的「跨越一百 再現風華」、「臺灣美食」等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