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5, 2012

華埠龍騰閱讀室 日均50人使用


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自四月23日開幕以來,平均每日都有五十人出入借書。華埠社區聯盟協調員梁志生表示,閱讀室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他們考慮找個更大的地方來做閱讀室。
            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負責人梁慧文日前製作了一份「華埠燈籠(Chinatown Lantern)通訊」,向關心華埠圖書館者,報告近況。
            龍騰閱讀室還製作了網站(http://www.chinatownlantern.org),載有書籍封面照片,以及閱讀室開放時間,辦理的活動項目等資料。
閱讀室每週三至週六開門,其中週四及週五從早上十一點開到傍晚七點,週六到下午四點,週三則從早上九點半開至下午五點半。除了歷史檔案等展覽外,還辦有藝術文化及教育項目,包括每週六下午一到兩點的兒童說故事時間,每週四早上十一點至十二點的英語會話練習班,以及基本使用電腦培訓班等。
            梁志生表示,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是華埠社區聯盟贊助的項目。在一週平均開門30個小時的服務中,平均每天有五十人使用該閱讀室。人們借得最多的書是兒童書,以及中文書籍,尤其是與健康有關的,最受歡迎。
            由於場地限制,儘管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現有八千冊藏書,但只能展示一千到一千五百本左右。也由於地方有限,他們已無法再接收坊間贈書。
            辦有該閱讀室借書卡的人,已從四月廿一日的93人,增至現在的約150人左右。


            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的英語會話班,有不少人出席。(菊子攝)
            華埠龍騰文化及教育中心閱讀室開門時,負責人梁慧文()都會駐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