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2, 2012

慈濟大愛音樂會籌款逾13萬元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十日下午在該處牛頓市夏日街15號會所舉辦「大愛讓世界亮起來」感恩音樂會,為大愛電視台及慈濟營運募款。二百多名出席的善長仁翁熱烈響應,在主持人靜誼師姐報出共募得十三萬三千七百六十元後,還有人追加捐款,讓波士頓慈濟人感動不已。
            「大愛讓世界亮起來」感恩音樂會從三點半的「菩薩雲來集」開始,直到六點多結束。到會者顯然都是慈濟的忠實支持者, 會場氣氛始終非常慈濟。
            波士頓慈濟聯絡處現任負責人應詩白、何淑蓉夫婦,當天為兩人的一子一女,各捐了一個榮董(台幣一百萬元),一名平日帶慈青活動的慈濟人捐款二萬元。
            靜誼師姐在會末報告了每一名捐款者的姓名與捐款額,強調慈濟募款更募心,捐款額大小,不是重點,願意支持慈濟發揮大愛,在人間行善,才是功德。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和大愛電視台為了這場音樂會,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當天的節目,也安排得十分豐富。
            來自加州的主持人靜誼師姐,在播放介紹大愛電視台影片後,出場說明,大愛電視台透過12顆衛星,在全球播映。收看的途徑很多,除了Dish頻道,還有網際網路(internet),節目內容幾全為真人真事改編。
            李靜誼表示,證嚴上人曾說,全球最大的學校是電視,慈濟因此開辦大愛電視台,「為時代做見證,為慈濟寫歷史」。這是大愛電視台第二次來波士頓,雖然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大愛電視台會來波士頓這麼小的地方,但慈濟認為波士頓人靈地傑,是許多人下一代成長,慈濟播種的好地方。
            主持人開場後,由波士頓慈濟人表演「大愛讓世界亮起來」手語歌,慈誠許智能分享他生病、開刀,感受慈濟號召的因緣。波士頓妙音妙手表演取材自水懺經的手語歌「改往並修來」,才開始第一輪的現場募心募款環節。
            音樂會的第二個環節,介紹大劇場,以及大愛劇演員,也是錦繡二重唱的僅雯、琇琴。從歌手跨行成為大愛電視劇演員的她倆,先後演唱「小城故事,大愛劇「幸福一牛車」中的台語歌「一個人一間厝」,「我愛美金」中的「好味」。她倆再合唱「飛向你、飛向我」,「外婆的澎湖灣」等歌曲。
            接著的表演有「水懂得分享」,陳怡筠演出的「語四惡業」小精靈默劇帶動手語。主持人靜誼講談「殷緣小聚」人文藝術。
            校園民歌手許景淳為音樂會壓軸,演唱了五首歌,包括她即興創作的一首哼歌曲,以及「水調歌頭」、台語歌「天頂的月娘」、全場合唱的大愛電視台主題曲「生命的河流」、「一家人」等。
            這天到會支持「大愛讓世界亮起來」感恩音樂會的人很多。紐約有慈濟負責人濟陀帶來約廿名紐約慈濟人,大波士頓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胡運炤,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永茂、副會長林展輝,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的顧問及理事們,蔡坤喜、王本仁、許炳煌、蔡高進,華夏文化協會會長洪梅。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當天也以慈濟人身份,在會場協助迎迓來賓。
  
圖片說明:

            波士頓妙音妙手表演「改往並修來」的水懺經。(菊子攝)

            慈濟人表演手語歌,大愛讓世界亮起來。(菊子攝)

            歌手、演藝人員琇琴(左起)、許景淳、僅雯義務支援大愛電視臺音樂會。(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應詩白()和大愛音樂會主持人靜誼師姐在台上為大愛募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