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1, 2011

2012聯邦參議員席位 麻州已有八人參選


 聯邦參議員選舉將在201211月舉行,就連預定918日舉行的初選,都離現在還有一年多,但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選戰,在民主黨已有七人宣佈參選下,早就提前熱鬧開打。
            由大十個亞裔社團組成的麻州亞太裔投票聯盟(APIAVote-MA),也在李超榮、馬惠美、陳穎玉等人召集下,已舉行了二場與候選人晤談會。
            截至目前為止,已宣佈參選的代表麻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共和黨籍只有一人,即目前在位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民主黨籍共有七人。
民主黨籍的候選人包括,牛頓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市年共同創辦人卡哲(譯音,Allan Khazei)、麻州眾議員Thomas Conroy、移民律師Marisa DeFranco、企業律師James Coyne King、企業家Bob Massie,牛頓市工程師Herb Robinson等人。
昨日(八月三十一),波士頓環球報以大篇幅報導,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曾擔任國會監督小組(Congressional Oversight Panel)主席、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United States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特別顧問的Elizabeth Warren,很有可能跳入選戰。
聯邦參議員是個一任六年的民意代表職位,目前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一為民主黨籍,1943年出生,早從1984年當選起在位迄今的克里(John Kerry),一為共和黨籍,1959912日出生,在2010119日舉行的特別選舉中,當選為遞補聯邦參議員,並於201024日上任的布朗(Scott Brown)
那是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2009年八月因病過世後,辦理的特別選舉。
            這一選舉的初選,預定為2012918日。候選人之一,曾於1994年獲提名為副州長候選人的Bob Massie提議把選舉日期提前。
      坊間猜測可能跳入選戰的人,在前述八人之外,還有不下十一人。其中包括上次也在民主黨初選中輸給現任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的麻州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同為麻州聯邦眾議員的愛德華馬基(Edward Markey),史帝芬林奇(Stephen Lynch),曾任約翰漢考克金融服務公司(John Hancock Financial Services)執行長暨主席的David D’Alessandro,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的前任幕僚長Cerry Kavanaugh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