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4, 2011

甘迺迪總統博物館內 196人宣誓成公民

 麻州昨(十三)日又有196人成為公民。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assachusetts Immigrant and Refugee Advocacy Coalition)有心為2012年大選爭取選票做準備,昨日派員駐守宣誓場地門外,即席請民眾登記成為選民。
美國國土安全局的公民及移民服務局(Bureau of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昨日在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內,為196名新移民舉行了宣誓入籍儀式。其中有33人要求更改姓名。16人來自中國,1人來自香港。
美國區域法院法官鮑樂(Marianne B. Bowler)主持儀式。她提及自己七月四日那天,才在美國憲法號上為26名移民主持了入籍宣誓儀式,再強調美國是移民之地,宣誓入籍的移民們,既應保留自己的語言、文化與傳統,也應花時間學習美國的語言與文化,以期能把兩種語言、文化,都傳承給子女,也才能使美國成為更偉大的國家。
她特地指出,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就是由移民,出生在上海的名建築家貝聿銘所設計的。該館館長則表示,約翰甘迺迪的父親也是愛爾蘭移民,但結果父親當了波士頓市市長,兒子當了美國總統。他們也因此深知,這個國家應該給移民機會,移民們也該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鮑樂表示,移民們選擇把美國當做自己的家,才入籍的,絕不應該心有恐懼,感到自己是二等公民。她也鼓勵移民們成為公民後,要登記成為選民,出席投票,以及擔任陪審員,以行使做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
昨日出席入籍的移民中,有不少亞裔。其中的華裔,包括七十歲,住在溫切斯特(Winchester)的胡佩佩,現年僅廿六歲,住在昆士市的伍洪榮,以及年約六、七十歲,住在聯合園的梁雙等人。
胡佩佩由女兒陪同出席,還湊興的和主持宣誓法官合拍了張照。她透露自己來美五、六年,參加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夕陽紅活動站,長青合唱團等,生活得很怯意。伍洪榮還在唸麻州大學三年級。他說,一家五口中,他是最晚入籍的一個。
現年廿六歲的印尼華僑鄧秀娟在好友陪同下出席入籍儀式。她透露自己來美已十幾年,從學校畢業後,決定要留在美國,才申請入籍的。
來美已三十年,在歌劇中唱高音的韓裔男士安大成(Julius Ahn)笑說,決定入籍是政治問題,一來可以投票,再者他結婚了,想要給太太、子女一個更明確的身份。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表示,為了要讓「2012年出來投票(Get Out the Vote)」更有成效,該機構從現在就開始籌備,以「登記選民」活動,積極催促增加選民人數。昨日之外,該機構將繼續於七月廿一日等國土安全局舉辦公民宣誓入籍儀式的會場外,派員登記新鮮熱辣的選民。

圖片說明:
            移民們在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內宣誓成為公民。(菊子攝)
            貝聿銘所設計的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菊子攝)
            70歲的胡佩佩,宣誓入籍後,和法官鮑樂(Marianne B. Bowler)合影留念。(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