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04, 2011

第32屆的波士頓香港龍舟節6/12舉行

今年跨入第32屆的波士頓香港龍舟節,將於六月十二日(週日)在劍橋市甘迺迪(JFK)大街和西方(Western)街之間的查理士河畔舉行,有來自二州六地的46隊龍舟隊參賽,爭勢必比往年激烈
      十二日中午起至下午五點,在比賽場地旁的舞台,將有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和大波士頓文協等團體的文化、藝術表演,路邊將有各色亞洲美食。
      波士頓香港龍舟節籌委會表示,今年的龍舟賽由香港經濟貿易辦公室、道富銀行、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及麻州住房部等機構贊助,共有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紐約、羅德島、佛蒙特州、加州以及加拿大等各地四十六龍舟隊舞參賽。和去年相比,一口氣增加了近十隊。
麻州今年參賽踴躍,不下35隊。其中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仗著該校甫於今年四月慶祝建校百年的氣勢,一口氣組有三隊參賽。近年在亞裔社區益見活躍的道富集團(State Street),也組有三隊。各大學院校組隊參賽的數目也增加了。哈佛大學有兩隊,愛默生學院、東北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各有一隊。
大波士頓內的華人社區非牟利組織,今年只有華人醫務中心組隊參賽。華埠王氏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日前透露,該會以往幾乎每年都組隊參賽,但過去五年,該會成員熱情轉往其他方向,乏人參與,也就無從組隊了。
比賽共分四組,包括公開組、混合組、企業組及女子組,另設乳癌倖存者專賽。
      龍舟比賽將從十二日清早就開始舉行。贊助商、主辦單位及特邀嘉賓等將於中午十二點為龍舟點睛,為文化表演節目拉開序幕。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和大波士頓文協的中國鼓和腰鼓舞,將在點睛儀式中,擂鼓揚絹,為中國傳說中龍在點睛之後騰飛升起的這一儀式,增添聲勢。
      今年的表演行列還有華林派舞獅、日式大鼓、絲竹中國民樂團的中國民樂、韓國跆拳道示範、菲律賓民俗舞,以及將是第一次出現在龍舟節舞台上的韓國傳統舞蹈。
大波士頓文協將照例在會場內示範傳統手工製作,教做粽子。紀念道(Memorial Road)上,將有多個攤位擺賣亞洲美食。
波士頓香港龍舟節籌委會共有13名委員,包括Peter Lew、Thomas Hart、汪剛柳、Madeline Wan 溫朱蔓妮、溫陳金改、Gordon Wan、Norine Wong、陶凱、Steve Lin、陳瑞虹、Dave Wong、Irene Chu、Ethan Bagley 。
查詢活動詳情,可上網www.bostondragonboat.org,或洽汪剛柳(617) 259-02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