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8, 2011

今夏19名波城華裔青少年赴台研習

波士頓僑教中心日前舉辦「2011年華裔青年暑期回台研習行前說明會」,邀三名過來人分享經驗,幫助今夏將返台參加四個不同營區的十九名青少年做好行前準備。
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表示,僑務委員會今年辦有「青少年暑期研習營」、「青少年語文研習營」、「英語服務營」及「客家文化研習營」等至少四個暑期營隊,新英格蘭地區共有19名華裔青少年獲得回台研習、服務機會。
當天應邀出席分享經驗者,全是去年的過來人,包括參加青年暑期研習營的王任楓,青少年語文研習營的陳奕銘,以及青年語文研習營的劉子齊。
當天出席的家長們,最擔心的是小孩到台灣後,怎麼和他們聯絡。營隊的門禁時間、安全等等。
王任楓、陳奕銘、劉子齊等人在會中有問有答,還細心提醒即將出發者,例如TylenolAdvil這些大家熟悉,在美國常用的藥品,在台灣卻不容易買得到,各人最好帶備自己的個人用藥。防曬油、防蚊蟲藥等等,也都是到台灣後很實用的藥品。
出席的家長及學員會後都表示,獲益匪淺,這下子可以放心不少。
「台灣青少年營隊校友會(Taiwanese Trip Alumni Association)」會長蔡篤吏,當天也到會,和出席者分享他參加「英語服務營」的經驗。他表示,他們組織「台灣青少年營隊校友會」,是希望把參加過返台研習營、服務營的學員們聚集起來,一起做社區服務,也擴大彼此的交友圈。當天的出席者,都是該會當然會員。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中)和一眾青少年學員。(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