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0, 2011

僑立學校第七屆小學畢業典禮 16人畢業500人觀禮

 紐英崙中華僑立學校十八日下午在昆士小學禮堂舉行第十一屆結業、第七屆小學畢業典禮。雖然畢業生只有十六人,在校師生及嘉賓等出席觀眾,人數卻遠超過五百,場面盛大。
            中華僑立學校創校校長梁惠瓊在校務報告中鼓勵畢業同學堅持到底,也重申僑立學校來自僑社、以服務僑社為宗旨。她還背誦出僑立學校的非牟利組織編號,期盼僑社各界繼續在經費上支持該校。
            梁惠瓊憶述往年,指僑立學校在2006年、2007年之前,和僑社之間因誤會而有隔閡,但自從黃國威在擔任中華公所主席期間,應邀參加該校畢業典禮後,該校和僑社之間的冰封關係就融解了,所以她要稱黃國威為「破冰使者」。梁永基上任中華公所主席後,今年在中華公所春宴中頒發獎牌給該校,更是令她喜出望外,感覺該校重新獲得了僑社的認可及支持。
            梁惠瓊也報告該校共有學生550人,老師及志工40人,開有16個中文班,6個課餘班,5個英數班,以及7個美術工藝班。去年,家長們共捐了1600元給學校。今年該校已舉辦多項活動,學生佳作也陳列在畢業典禮的禮堂外供來賓瀏覽。七、八月暑假休息,下學期九月八日開課。
            中華僑立學校董事會歷任董事長,鄺青峰、黃鷹立、黃立輝等人當天都出席在座,還都服務精神極佳的一齊動手幫忙搬運舞台上的桌椅、器材。
            黃立輝在致詞時笑說,今年他和同學一起畢業,並表示擔任僑立董事長五年來,可以報告的成就包括為廣教學校辦成了501(C) 3非牟利組織資格。
            黃鷹立則指僑立學校改善了不少家庭的生活品質。他也點名感謝出席的該校董事及嘉賓,包括陳志航、黃國瀚、黃仁焯、黃光沐、李衛新、鄺寶樹、柯威廉、余仕昂、梁添光、何遠光,以及波士頓市府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等多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副主席陳滋源、婦女部陳黃海蘭也坐在第一排的嘉賓席中。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應邀致詞時,以他自己女兒小時候沒繼續上中文學校,進大學,遊中國後,反而主動回頭修中文的經歷為例,鼓勵畢業班同學繼續學中文。
            僑立學校的畢業典禮,由該校老師朱綺文、岑秋婷擔任司儀。五年級學生陳卓盈代表致歡送詞,畢業班同學方創成致謝詞。伍韻婷代表送紀念品一套音響給母校。
            僑立學校頒發的各項獎,包括黃偉炎、伍紹仁、黃國瀚等人捐贈的學業獎,以及陳宏蔭校友獎,紀念黃煜棠、李新鵬校董獎學金,紀念、黃荃蘭、黃同大等先生夫人獎學金。姓氏公所捐贈獎學金的包括至孝篤親公所、李氏公所、余風采堂、梁氏公所、華裔退伍軍人會等。
            僑立學校當天在派發給到場者的畢業典禮程序表中,還列出該校於2010-2011年間,共獲十五個僑團、個人,捐贈3490元獎學金,春宴獲贈紅包金額共1500元,新春聯歡會有25名個人及企業捐助共3404元。

圖片說明:
            僑立學校校長梁惠瓊做校務報告。(菊子攝)
  
            會場內幾座無虛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