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6, 2009

麻州一月份失業率躍升至7.4%

麻州州長的勞工及人力發展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昨(五)日公佈,由於麻州在一月份內失去共約五千份工作機會,以致失業率陡增至7.4%。
麻州的失業率從去年十二月的6.4%,跳升到今年一月的7.4%。這是自1993年六月麻州從1980年代末的經濟衰退復甦以來,最高的一次,也是十六年來首次超過7%。
全麻州內,現有約廿五萬人失業,較一年前的十萬人,增加了近60%。
一月份的全美失業率是7.6%。美國勞工部將於金日公佈二月份數據。由於各行各業裁員數以千計,經濟學家們上個月估計全美失業率將達8%。
在麻州,僱主們已連續第八個月的不斷有人裁員。過去一年內,麻州約損失了七萬三千份工作機會,約佔就業總人口的2%。
包括法律、會計、顧問及科技公司等專業及商務服務行業,一月份內裁減的職位最多,達3600之數。建築業在一月份裁減了2,200個職位。製造業1800,金融服務業1200。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才裁減了1000個職位。
包括醫院、大專院校在內的教育及醫療服務業,是穩定就業市場的一大支柱,增加了1600份工作。
另一個好消息是,在過去的連續四個月來都在裁員的零售業,一月份增加了3300個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