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8, 2008

蘿絲甘迺迪綠路10/4啟用 保護會進華埠集思廣益找節目


綠路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三日晚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召開公眾會議,邀請華埠社區民眾,就十月四日蘿絲甘迺迪綠路(Rose Kennedy Greenway)啟用慶典,華埠公園應該安排些什麼節目,做進一步討論。
為辦理訂十月四日舉行的綠路啟用慶典,該會已以「一哩路的有趣(One mile of fun)」為標語,排定在三、四兩日一連慶祝兩天。
三日晚,該會公共項目主任Alexandra Lee特地來到紐英崙中華公所,就華埠公園應增加些什麼慶祝活動,向社區徵求意見。在出席者紛紛表示意見後,Alexandra Lee表示,將以紐英崙中華公所為聯絡中心,進一步協調華埠公園內將辦理的一應慶祝活動。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也呼籲社區內有意參加慶祝表演的團體,和中華公所聯繫。
這一條綠路是中央幹道隧道地下化之後,形成的一條綿延約一哩的空地,經相關機構策劃,設計成從北端公園(North End Parks)、碼頭區公園(Wharf District Parks)、狄偉廣場公園(Dewey Square Parks)到華埠公園(Chinatown Park)的一條「綠路」。
經由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Group)等機構提供了至少十萬元以上的贊助費,綠路保護會目前已排定的活動包括訂十月三日晚五點起舉辦的「波士頓環保教育高峰會」,將有三百五十名商家及社區領袖參加的「綠路嘉年華會」,四日的啟用典禮,已預計有七萬人出席,由六十餘機構辦理九十多項免費活動,包括歷史及手工藝品展覽、徒步旅遊,音樂表演、電影放映,以及多元的文化藝術表演及尋寶、下棋等遊戲與比賽活動。
綠路特別項目經理米勒(Kate Gilbert Miller)表示,目前確定將有兩個舞台。華埠公園部份,原來未安排舞台,但根據三日晚的討論,似乎黃光野等人能協助搭建,屆時或可在華埠公園也佈置出一個舞台,容許華埠各個曲藝團、舞蹈團、功夫團等都上台表演。
綠路基金會表示,道富集團對贊助華埠公園的活動最有興趣。目前在這一地帶已排定的節目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放映「華埠饗宴」錄影帶,佈置出傳統的中國花園,安排由青少年當嚮導的華埠徒步遊;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將安排老少閒宜的活動,中華多媒體文化協會將安排捏麵人示範,象棋,以及功夫示範,舞獅表演等。
由於華埠公園這一場地的空間及時段,仍有空檔,綠路保護會公共項目主任Alexandra Lee三日特地請紐英崙中華公所幫他們安排了一場說明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僑聲音樂社社長黃國威與梁永基,胡清白鶴派的胡衛正,中華多媒體協會創辦人鍾應泰等人,在會上提了不少意見,包括更多的團體與不同活動。Alexandra Lee也透露,他們將藉由這次的活動,觀察那些活動在華埠公園較受歡迎,做為以後為華埠公園安排節目的參考。
綠路保護會的活動委員會(program committee)共有五、六名委員,其中包括華埠熟悉的范王柳娥。這一大規模的慶祝活動,需要許多人幫忙,目前估計需要至少二百五十名義工。有意擔任義工者,可洽alee@rosekennedygreenway.org。
綠路保護會預定將於十二月時,才正式從麻州收費公路局(Massachusetts Turnpike Authority),以及波士頓市政府兩機構,正式接管綠路的維修責任,以及綠路所在地的一應公共項目。
查詢相關慶祝活動詳情,可上網www.hellogreenway.org。


圖片說明:

綠路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公共項目主任Alexandra Lee(左一),與特別活動經理Kate Gilbert Miller(右二)經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左三)安排,三日晚進華埠探詢該為綠路的啟用慶典增加那些活動。旁為中華公所的財政梁永基(右一)、核數黃光野(右三),以及多媒體文化協會創辦人鍾應泰(左二)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