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2, 2008

波市牌照局打綠燈 京士頓街120號 好事福街可負擔住宅 過關

北美乞臣集團的京士頓街120號發展計劃,和華人經濟發展協會的好事福街10-12號可負擔住宅計劃,昨()日雙雙獲得波士頓區域規劃局(zoning board)八名委員的無異議通過,只等波市政府發下施工牌照,就可動工了。

北美乞臣集團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華經會副董事長陳亞倫()都鬆了一口氣,表示將進行下一步的籌資、開工準備。

昨日的聆訊,出席人數眾多。

支持京士頓街120號發展計劃的出席者,包括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中華廣教學校副董事長蔡倩婷、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華埠主街計劃主席余俊明等不下十數人。支持者的理由大都是兩座建築可為華埠社區增加居民,繁榮地方,美化環境,增加可負擔住宅。余俊明在發言時還指出,京士頓街120號和好事福街的可負擔住宅發展計劃是兩位一體的發展計劃,支持其一,反對另一,是行不通的做法。

反對者包括皮革區社區議會主席Christopher G. Betke,華人前進會代表梁愛薇等數人。Christopher G. Betke指波士頓市長數個月前曾宣佈,為保護甘迺迪綠路景觀,沿路的樓宇都不宜太高,但京士頓街120號發展計劃,儘管已照最先公佈的設計圖降低了(六十呎左右),顯然仍不符合該一要求。此外該樓蓋起後,將影響地方上的房地產價格,提高租金價格。梁愛薇則指出,華埠一帶已過度發展,實在不需要再建一座豪華住宅,此外該一樓宇的規格,也不符合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要求。他們倆人在會後都表示,並不反對好事福街的可負擔住宅發展計劃。

圖片說明:

奧瑞朗()、陳亞倫()在會後看著京士頓街120號的模型,鬆了一口氣。(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