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7, 2008

從事按摩、跌打、推拿、指壓相關行業 5/1前宜辦妥麻州牌照

麻州按摩理療註冊委員會(Board of Registration of Massage Therapy)委員黃德賢昨(十六)日偕同紐英崙中華公所召開了一場記者會,呼籲華人社區內從事按摩、跌打推拿、指壓等相關服務人士,及早在五月一日以前,辦妥麻州牌照申請。

麻州在2006年九月通過法案,統一審理、發放州內的按摩理療執照,以往州內351個市鎮各行其是,對按摩等相關行業的開業、教育及執業等有不同要求與規定,執業者搬進另一個市鎮,就得重新申請牌照,辦理登記的情況,將不再復見。從事跌打、推拿等按摩服務者,也必須持有牌照,才能執業。

去年九月獲麻州州長派區克選派為五人按摩理療註冊委員會委員之一,具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數學及科學系助教授(Adjunct Faculty)身份,在德罕(Dedham)市開業的黃德賢表示,很多人不知道麻州已通過規範按摩理療業從業人員的新法,因此他特地促請中華公所協助,宣傳說明這一新法。

黃德賢表示,麻州內約有近萬名按摩、推拿類的執業者,近千家店鋪,以及學校等。有許多人會受影響。

黃德賢強調,尤其要讓華人社區知道的是,這一新法訂有寬赦辦法,凡符合資格者,可在五月一日前,辦妥申請手續,仍可取麻州牌照。

所謂的符合資格有三種情況,一為在過去兩年內持有麻州市鎮牌照,一為通過考試,經全國按摩理療及身體工作認證局(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ard for Therapeutic Massage and Bodywork)認可,一為在過去五年內,曾執行過五百小時的收費專業服務等。

在申請牌照時,這三種情況各須提交不同的附帶文件。

黃德賢指出,尤其是第三種,可能最多華人適用。他指出,許多人來美前,已在原居地學有專精,獲有執照,但礙於英語等各種因素,一直未申辦牌照。又或者有些人是從他州買來專科學校畢業證書,就據以執業。在新法實施前,這些人執業並不會有問題,但一旦州政府嚴格執行新法,這些人就可能會因為無法通過英語考試,或無正規學校畢業證書等無法取得麻州牌照,連帶的就也不再能夠執業。對這些人來說,妥善利用在五月一日前才有效的寬赦辦法就很重要了。

黃德賢並說明,及早取得麻州牌照的好處還包括,美國有不少州都承認麻州的牌照,但並不承認市鎮牌照。再者持有麻州牌照者,在購買執業保險時,保費也會從一年七百多降到約二百元左右,保障的賠償額也可達到二百至三百萬元,比無牌照時頂多可買到的五十萬元高得多。

在新法通過後,麻州按摩理療委員會暫時只完成了訂立個人執業者規例。該會與麻州及行政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 for Administration and Finance)合作,將於二月一日的下午十二點在波士頓市內的北車站,239 Causeway Street, 2nd floor,以及二月八日早上十點,在春田(Springfield)市的麻州辦公大樓436 Dwight Street,舉辦兩次公聽會。

昨日出席會議的包括最近才取得摩頓市按摩理療執照的李國華,以及已開業多年的Kwai專業理療嚴桂媚等人,他們都表示,看來得趕緊申辦麻州執照才行。

一月廿九日晚上七點至八點半,黃德賢另將在昆士市John Winslow學校(1150 Hancock St.),就這按摩理療新法規,舉辦一場資訊說明會。

查詢可洽Elizabeth Hunter, 617-774-1100,或黃德賢617-216-5103

圖片說明:

麻州按摩理療註冊委員會委員黃德賢()找到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陳仕維幫忙,連繫上現任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舉辦了一場記者會,向華人社區說明相關新法。(菊子攝)

沒有留言: